我知道故事不会太曲折

 

晚上和老同学聊起怎么样是最好的生活状态,他以“人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”表示无法回到从前而转移话题,可是我却好像对最佳生活状态没有什么回忆,好像是没对自己怎么满意过、回顾放假以后自己的生活状态四个字就可以概括:浪费生命。晚上看了柴静的苍穹之下,更觉得自己拿着尚好的青春都干了些对不起光阴的事、准确地说,是根本没把青春拿在手里、一种正拥有着它却全然不知的矛盾状态,这也可能是我们好多人共同的毛病、总喜欢把那逝去的时光叫青春,然后说自己老了。柴静花了一年的时间自费做雾霾调查,我真的觉得她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、我想过成为一个名人(大家不要笑)是因为我觉得名人很有话语权,他能够利用他的公众效应让一个声音尽可能地扩大化。论语里面有一段意思大概是这样的对话,学生问孔子、为什么要做个好人、他回答我并不是要改变其他人,有心的人看到我的好也会学着做得好,这样好就能够得到传播。其实我觉得这是一种很时髦的现代公民意识,当你把自己的言行规范到社会一员的角度去审度的时候,自然而然你会表现得良好起来。比如房祖名和柯震东、最近的尹相杰,真正把自己放到社会公民、公众人物的位子上去的话,应该就不会出那样的事情。成为一个媒体人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理想、(我还想过要成为服装设计师)可是至今我也没和这两样职业搭上半毛钱的关系、用我爸的话说“命”、可是换做自己的说法是从不坚定同时也没有争取,因为没有基础也没有觉得可能实现。以前和一个朋友聊天的时候、他说你是无障碍交流者,感觉和你说话特别舒服,很容易交心。嗯、真的蛮想成为一个teller的。想想而已好了嘛?你满足嘛?不知道大家在选择职业的时候会不会和我一样这么考虑、将来能不能混得好?会不会被同学朋友比下去?一想到如果各种“比上不足”真会有不要再开同学会的心!难道我要靠“比下有余”的人类永恒生存动力心理过一生嘛?哈哈、说不定也可以做一个贫穷的给予者啊。

标签:金华
评论